实验室年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年报  实验室动态
天然气/柴油双燃料汽车油门操纵控制装置
发布人:李阳阳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3623

本项目由长安大学联合陕西重型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完成。

双燃料汽车的油门操纵装置用于控制天然气和柴油按照设定的掺混比例进入气缸,确保双燃料汽车的高效低污染运行。本项目首次把电子控制油门操纵应用于天然气/柴油双燃料重型卡车的柴油和天然气控制,并完成电子控制装置的开发和应用。

柴油车改燃天然气/柴油双燃料后,能替代柴油55%~60%,燃料费用降低22%~27%;烟度排放降低40%以上,NOxCOHC排放不增加。

培养新能源相关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12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研究论文12篇:其中SCI检索3篇,EI检索7篇。项目成果由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德公司在陕北、内蒙等地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311月,“天然气/柴油双燃料汽车油门操纵控制装置”项目(编号:2011K09-19)通过陕西省科技厅的项目验收,结果为国内领先。同时完成西安市产业技术创新计划项目技术转移促进工程项目“天然气/柴油双燃料汽车油量电子控制系统”(编号:CX1249(2))、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德公司的项目“柴油发动机改燃天然气-柴油双燃料匹配”和长安大学中央高校科研业务费创新团队项目(编号:CHD2012TD007)“天然气/柴油双燃料汽车电子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