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年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年报  实验室动态
甲醇车用清洁能源关键应用技术的研究
发布人:李阳阳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3667

本项目由长安大学和陕西延长中立新能源股份公司联合完成。

研究内容涵盖三个方面:甲醇车用清洁汽油产业化政策研究;甲醇车用清洁汽油关键应用技术研究;车用燃料的非常规排放污染与控制技术研究。

完成了陕西省醇醚燃料产业化政策的研究,编制了陕西省甲醇汽油产业化标准,建立了甲醇清洁汽油的常规与非常规污染排放甲醛的检测方法,开发了第三代汽车灵活燃料控制器和M85甲醇汽油冷启动系统,提出了一种提高甲醇汽油储存稳定性的方法。

项目技术最终形成的技术成果与甲醇车用清洁能源的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紧密衔接,建成年储存、销售M15甲醇汽油能力超过20万吨;为高比例甲醇燃料应用车辆110辆做好了技术支撑;攻克了汽车非常规排放物甲醛的测试方法与控制技术难题。

培养新能源相关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14人,工程硕士生1人。获得专利技术6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研究论文12篇。围绕项目研究及设施建设陕西延长中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资金6400万元以上。

20136月,陕西省科技厅组织、陕西省教育厅主持召开了项目鉴定会,鉴定结果为该项目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