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年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年报  实验室动态
汽车制动与ABS多工况整车智能检测技术及装备开发
发布人:李阳阳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1450

针对汽车制动与ABS整车不解体检测理论与关键共性技术,提出了利用扭矩控制器模拟道路附着系数、利用飞轮组模拟车身平动惯量的汽车制动与ABS多工况室内台架检测方法,建立了汽车制动与ABS台架检测动力学模型;发明了基于磁粉离合器的台架式路面附着系数模拟装置,实现了多种组合工况条件下路面附着系数的动态模拟和对汽车制动与ABS整车性能的不解体检测;采用智能化分布式测控技术,研发了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制动与ABS多工况自动测试分析系统。

主持和参加编写11项国家和行业检测标准,完善了我国汽车检测标准体系。项目成果获得国际认证6项、国家发明专利10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0项,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了我国汽车制动与ABS整车检测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依托本成果,开发了332个型号的汽车制动与ABS整车智能检测系列产品并实现产业化;项目关键技术及系列产品在我国汽车制造、检测与维修行业广泛应用,国内用户已超过1000家,并批量出口到日本、印度、新加坡、泰国、欧洲、巴西、伊朗、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3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4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