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年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年报  实验室动态
M15甲醇汽油和M85甲醇汽油的调配装置及调配方法
发布人:李阳阳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1375

重点实验室名称

陕西省交通新能源开发、应用与

汽车节能重点实验室

填报时间

201311

依托单位(公章)

长安大学

成果名称

M15甲醇汽油和M85甲醇汽油的调配装置及调配方法

主要完成人员

刘生全、马志义、李佳

成果名称:M15甲醇汽油和M85甲醇汽油的调配装置及调配方法

技术创新:

1)实现甲醇汽油的线上的静态管道中混合调配,不需要建造大型调配罐。

2)能够实现动态比例计量与自动控制。

3)实现汽油、甲醇、添加剂的三线调配。

授权专利:ZL201110219157.X

论文著作:

[1]刘生全. 车用甲醇汽油燃料技术性能.[J],长安大学学报:200704

[2]李佳. 车用新能源产业化政策与推进模式.[D],长安大学:2012

推广应用:

本成果所设计的M15甲醇汽油和M85甲醇汽油的调配装置在陕西省宝姜石化新能源有限公司、陕西延长中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建设并投产使用;在使用过程中,本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展示了其优秀的使用性能及可靠性。

经济社会效益:

目前各种型号的甲醇汽油的调配生产是将甲醇、汽油和添加剂按照比例要求添加到油罐中搅拌混合生产的。用这种生产方法生产不同比例的甲醇汽油需要建造多个独立的油罐,且生产时间较长,投资成本大。本成果所完成的在线调配设备可以动态调整所生产的甲醇汽油中各成分比例,且调整灵活准确,有利于控制产品的质量;有效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对甲醇汽油的产业化和产业的健康发展有积极的作用。


延长中立三线调配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