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论著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论著  学术报告
独立汽车张翔博士应邀到我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李阳阳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3674

2017618日,应陕西交通新能源开发、应用与汽车节能重点实验室主任邀请,独立汽车张翔博士来我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张翔博士作为独立汽车资深顾问,始终把视角聚焦在市场的第一线,几年来他走访调查了数十个城市及国家,用自己的实地考察记录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与美国欧洲日本有什么区别》报告中,张翔博士重点从新能源汽车的定义、新能源汽车全球发展历史、政府补贴在各个国家的差异以及中国如何实现弯道超车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新能源汽车的国内外发展现状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在《中国分时租赁与充电桩市场》报告中,张翔博士更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分时租赁以及共享汽车这些当下热门的话题。在张翔博士做完报告之后,同学们都积极地提出问题,张翔博士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我实验室研究生今后的学习开阔了视野,同时也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思想智慧启迪、学术思维碰撞的平台,为营造“创新、争鸣、共进”的研究生校园文化氛围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