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论著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论著  学术报告
美国Michigan大学常彦博士应邀到我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李阳阳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2930

20161213日,应陕西交通新能源开发、应用与汽车节能重点实验室主任邀请,美国Michigan大学常彦博士来我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学术讲座,在本次讲座中重点阐释了如何利用标准一类技术实现节能减排。首先介绍发动机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对未来的展望。随后,常彦博士提出通过提升EGR率来实现节能减排。目前美国的相关研究采用的主要措施有:缸内燃油重整及加催化器的燃油重整,并对加催化器的燃油重整的工作原理及过程做详细分析。最后,常彦博士和参加讲座的学生就车联网及无人驾驶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常彦博士的讲解专业且不乏生动,严谨却不失幽默。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丰富了我实验室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了解和学习国外先进科研思想和技术的平台,对我实验室研究生的科研氛围起到了促进效果。